注册

网友总结春运购票攻略 捡漏和临客或有惊喜


来源:长春晚报

近日,一网友精心编制了《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惹来网友热议。如T260次武汉-重庆已售完,可考虑购买同一车次武汉-云梦的无座票,再补票到终点重庆。如K411次北京-潍坊无票,但北京-莱阳有票,那么票买到莱阳,在潍坊下车即可。

近日,一网友精心编制了《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惹来网友热议。

【电话攻略】:提前拨号没啥用,一次别订两种票

订票加拨区号:更容易接通?

技巧一:全局通拨。订票电话若拨不通,可在号码前加拨所在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以广东省为例,假如您在深圳,但是95105105拨不进去,那么不妨加拨广东省其他城市区号:如0750江门,0760中山,0766云浮,0660汕尾,0662阳江,0663揭阳等,相对容易拨通。

技巧二:巧用证件+电话“接票”。铁道部规定“每个有效证件只可买一张车票”,若持有多个有效证件,则可买多张车票。若一位乘客在两次订票时分别输入护照号、身份证号,则可购买两张票。“接票”的意思是同一车次分两段购票,比如,若厦门-北京西K308次无票,那么可先按漳平站的预售期用护照号订购漳平-北京西这段车票,记录下来订单号A;再按厦门站的预售期用身份证号订购厦门-漳平这段车票,记录下来订单号B。“接票”坐车即可。

技巧三:放票时间准时拨入。提前拨进去“排队等候”(如7∶58拨进电话等到8∶00放票)无效。

技巧四:一次只订一种票。不要在一份订单中同时订两种以上不同票种,那样反应速度会很慢。小孩票可上车再补,也可到售票处凭大人票单独买小孩票。

【窗口攻略】:曲线回家、迂回回家、打短儿、越限……

“捡漏”和“临客”或有惊喜

-重点关注增开列车(“临客”)。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加开高铁、动车以及有卧铺编组的直达、特快、快速列车,以及绿皮临客。这些车次会不定期加开,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

-抓住再次放票的时间(“捡漏”)。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中午12时-13时,晚上18时-19时,以及开车前三天19时-20时,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而春运期间,每天中午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利用中转(“曲线回家”)。以北京出发为例,天津、石家庄、沈阳北、郑州、太原、张家口南、衡水是主要中转站,若买不到北京直达目的地的车票,不妨试试利用这些站进行中转。

-绕路回家(“迂回”)。如杭州-武昌各种车票均已售完,那么可考虑买杭州-株洲,之后从株洲迂回到武昌。

-买长途车的短途票(“打短儿”),上车之后再补票。如T260次武汉-重庆已售完,可考虑购买同一车次武汉-云梦的无座票,再补票到终点重庆。

-买到更远的站提前下车(“越限”)。如K411次北京-潍坊无票,但北京-莱阳有票,那么票买到莱阳,在潍坊下车即可。

相关专题: 2014山东春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临客 捡漏 迂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