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援藏干部孔繁森 十年扎根雪域高原三次卖血筹钱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援藏干部孔繁森十年扎根雪域高原三次卖血筹钱 编者按: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焦裕禄、孔繁森、朱彦夫、孟祥民等一个又一个模范人物,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感动、影响了

原标题:山东援藏干部孔繁森十年扎根雪域高原三次卖血筹钱

编者按: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焦裕禄、孔繁森、朱彦夫、孟祥民等一个又一个模范人物,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感动、影响了几代人。现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山东各地全面展开,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特推出先进干部典型系列报道,唤起人们曾经的记忆和感动,让党员干部以先模为镜,自觉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起重温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

齐鲁网济南3月25日讯(记者山东台廖亮赵思军聊城台张朝锋姬翔)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山东新闻联播》,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山东援藏干部孔繁森的名字传遍神州大地。他两次进藏,十年扎根雪域高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生命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人生最高追求和最大价值这个根本问题。

孔繁森,(1944年7月-1994年11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人,196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赴西藏自治区任中共岗巴县委副书记。1988年,他再次赴藏,任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后调任阿里地委书记。两度赴藏,历时十年,孔繁森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西藏。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无私,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人格和情操,至今仍然感动着雪域高原,感动着我们的时代。

对于今天的人们来说,时间是否会冲淡孔繁森精神当年的带来的那些感动?在孔繁森同志的故乡聊城,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

聊城市民王伟:“他的精神是我们毕生学习的榜样,用几个字概括呢?那就是忠诚、责任。”

聊城市民王晓红:“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党的干部,始终心在人民群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聊城市北顺小学学生孙维宁:“很正直,很清正廉洁。”

相关专题: 山东援藏20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孔繁森 干部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