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排查畜禽H7N9禽流感 暂未发现异常


来源:人民网

为有效应对动物H7N9禽流感发生,确保菏泽市养殖业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菏泽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强化措施,全力开展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排查养禽场834个、猪场744个、畜禽交易

为有效应对动物H7N9禽流感发生,确保菏泽市养殖业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菏泽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强化措施,全力开展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排查养禽场834个、猪场744个、畜禽交易市场388个(次),合计排查家禽1177余万只,生猪77万余头,均未发现异常。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事件后,菏泽市畜牧兽医局立即成立了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应急技术小组,明确了防控任务目标,要求各有关人员24小时通讯顺畅,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随后,又成立了6个动物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分赴各县区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菏泽市畜牧兽医局要求各地加强监管,集中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加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严格按照“四不准一处理”规定进行处置,切断疫病源头。目前, 菏泽市已对全市714个大型规模场和4360个中小型饲养场实施了监管,监管率达100%。同时,要求各县区加快春防进度,尽快完成免疫计划,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监督指导饲养场加强消毒和饲养管理,提高生物安全水平。

与此同时,菏泽市畜牧兽医局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制定《菏泽市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行技术人员联系县区制度,定点联系重点畜禽饲养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保证应急物资足量储备、满足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需要。

畜牧兽医局还对家禽类产品的强化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对各县区活禽交易市场加强监管,依法查处未经检疫的上市活禽。加强12 处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检疫监管,详细记录各县区道路检查站进出畜禽的数量、来源、去向等信息,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外埠进菏家禽及产品要严格进行监管检查,加强运输车辆消毒,防止外疫传入。

市县畜牧部门还将与卫生、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互相通报疫情信息,开展检测技术交流合作,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经营畜禽及其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应急管理等工作,防止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发生与流行。(爱印)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H7N9禽流感 菏泽市 畜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