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抗H7N9药物储备充足 严格实行预检分诊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7日讯(YMG记者 于明君) 为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烟台确定烟台市传染病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另外,烟台还设立了两所国家级哨点医院即烟台山医院、福山区人民医院。无论是定点医院还是哨

水母网4月27日讯(YMG记者 于明君) 为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烟台确定烟台市传染病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另外,烟台还设立了两所国家级哨点医院即烟台山医院、福山区人民医院。无论是定点医院还是哨点医院,都设立了“预检分诊处”,特效药物“达菲”储备充足,一旦疫情发生,能够及时、有效、有序应对。

烟台山医院设置了带有醒目标志的预检分诊处,并备有发热病人用的口罩、体温表、病人基本情况登记表等。“我们医院实施严格的预检、分诊,并在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设立了二级分诊。”该院有关负责人说。该医院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高度警惕,对有活禽接触史以及近期曾赴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地旅行的发热者进行登记报告。

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实施预检分诊。作为烟台救治H7N9禽流感患者的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不仅成立了应急救治梯队,必需的物资也都准备就绪,特别是特效药物“达菲”已经有充足储备。“达菲、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人感染H7N9禽流感备用病房、重症救护负压病房等都已经准备到位。”该院负责人表示。

福山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宫玉花告诉记者,现在医院每天大约有两三例发热病人。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陈琼介绍,他们在候诊区还设立了专门的挂号收费处以及检验处,另外配备专门的输液室、呼吸道发热门诊,并设有两个隔离观察室,里面均有独立的卫生间。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H7N9 烟台 储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