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市通报H7N9禽流感病例情况 已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枣庄4月26日电 4月24日上午,枣庄市举行H7N9禽流感新闻发布会,通报枣庄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情况。 4月23日凌晨,中国疾病中心国家流感实验室确认该病例标本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

人民网枣庄4月26日电 4月24日上午,枣庄市举行H7N9禽流感新闻发布会,通报枣庄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情况。

4月23日凌晨,中国疾病中心国家流感实验室确认该病例标本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患者病情尚无明显好转。枣庄市积极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密切关注患者病情进展,根据专家组会诊意见及时调整治疗措施。当日,对1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集,对活禽屠宰市场危险人群及环境标本进行采样,同时在枣庄市中区最大的活禽交易市场新华市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共采集鸡粪等环境标本19份、活禽屠宰户等危险人群咽拭子标本12份,经检测,12份危险人群标本、12份密切接触者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枣庄市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完善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疫情处置,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对枣庄市范围内的活禽市场和养殖户进行重点监测;对各区(市)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落实清洗消毒等措施,降低人感染禽流感的风险。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4日早8时,枣庄市累计排查禽类养殖场(户)2986个、畜禽交易市场132个次,排查畜禽1282.39万余头(只),所排查畜禽全部临床表现健康;截止到4月24日早7时,枣庄市共抽检样品1174份,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山东省际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检疫和消毒制度,严禁人感染H7N9禽流感地区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枣庄市。从4月23日起,暂时关闭枣庄市市中区辖区内、其他区(市)城区内所有禽类及鸟类交易市场,各公园禽鸟馆暂停对外开放。(李鲁 陈露)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H7N9禽流感 枣庄市 情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