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 一旦有病例确保零死亡


来源:齐鲁晚报

4月23日,山东济南市卫生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济南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济南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表示,济南卫生系统已经提前进入实战状态,一旦出现病例,确保零死亡。 “济南市人口多、流动人口多,容

4月23日,山东济南市卫生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济南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济南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表示,济南卫生系统已经提前进入实战状态,一旦出现病例,确保零死亡。

“济南市人口多、流动人口多,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病,目前的形势不容乐观。”23日上午,贾堂宏表示。

在防控禽流感的策略上,要抓好重点人群防控,特别是与活禽密切接触的人员;定点医院重点做好设施、设备和专家三个方面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能进行有效救治,确保“零死亡”。

据了解,济南市已经摸清了全市禽类养殖场的地点、从业人员和联系方式,为后期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血液保障方面,济南市目前储存血量达到了32万毫升,并且血型分布比较均匀,稀有血型也有相应的储备。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H7N9禽流感 病例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