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H7N9:山东紧急部署 畜牧局专家组赶赴枣庄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提要] 畜牧部门表示,疑似病例一旦确诊,或者在禽检测样品中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山东就成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核心检测区。目前,枣庄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地的活禽检测样本正在检测之中,而在前

[提要] 畜牧部门表示,疑似病例一旦确诊,或者在禽检测样品中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山东就成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核心检测区。目前,枣庄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地的活禽检测样本正在检测之中,而在前一阶段的活禽抽样检测中,山东暂没有出现阳性检测结果。

齐鲁网4月2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畜牧部门消息,有五名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已经在今天上午紧急赶赴枣庄开展工作。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防疫处处长张乃清介绍,他们将指导当地对病例周边地区开展流行病调查,加强疫情监测和排查;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活禽屠宰场,养殖场的疫情监测工作,配合工商部门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管理,加强检疫监管,做好应对疫情工作。

畜牧部门表示,疑似病例一旦确诊,或者在禽检测样品中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山东就成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核心检测区。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防疫处处长张乃清介绍,将对活禽采取一系列封锁,无害化处理强制措施;将在全省范围内不光在枣庄市,济宁周边,要对全省所有的活禽交易市场,所有的屠宰场每一家都要进行抽样检测。

目前,枣庄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地的活禽检测样本正在检测之中,而在前一阶段的活禽抽样检测中,山东暂没有出现阳性检测结果。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H7N9 山东 畜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