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首例禽流感患者发病前常到江浙做生意


来源:山东商报

自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居民张某被确诊为H7N9患者后,关于他患禽流感的原因一直没公布。患病前,张某多在哪些地方生活、工作?昨天,山东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张某的生活、工作半径。在建材市场,有人表示,患者张某

自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居民张某被确诊为H7N9患者后,关于他患禽流感的原因一直没公布。患病前,张某多在哪些地方生活、工作?昨天,山东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张某的生活、工作半径。在建材市场,有人表示,患者张某经常到江浙一带做生意。

自从枣庄市市中区居民张某被确诊为H7N9患者后,关于他患禽流感的原因一直没公布。患病前,张某多在哪些地方生活、工作?昨天,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张某的生活、工作半径。在建材市场,有人表示,患者张某经常到江浙一带做生意。

患者是位租房户夫妻俩都是早出晚归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枣庄市市区国税局宿舍,在谈到被确认为H7N9禽流感患者张某时,小区居民都表示,这家人是大约4年前搬到小区居住的,并不是国税局的职工,应该是租房户,平时与周围的邻居接触也不算多,只是偶尔可以在院子里面碰到,张某身材很魁梧,身高将近1.8米。“他们家家庭条件应该不错,夫妻俩都有车,每天一大早就走了,晚上回来也很晚,听说是做生意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张某夫妻俩一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小儿子刚刚三四岁,由奶奶负责照看,有时张某夫妻俩会带着孩子在小区遛弯。

张某不抽烟不喝酒病前身体很强壮

在枣庄市市区国税局宿舍门口,有一家社区药店,平时小区内居民生病,都习惯到这里来拿药,而提起张某,药店的老板表示见过几次,印象中此人身体很好,性格也很不错。“他来的次数并不多,每次来都是为孩子拿药,基本上没拿过成人药物,他好像还说过自己很少生病。”“的确,他身体很好,而且应该是不抽烟,酒也很少喝。”在马某所住小区对面的一家超市,女店主表示对张某有印象。

经常到江浙一带出差发病前可能去过浙江

根据枣庄市卫生局通报,张某患病前一直从事建材生意,而且经常出差。昨天记者来到建华路附近两家大型的建材、装饰材料市场。记者说起张某,建华路路北的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内没有这个人。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市场内多位商贩,他们也都表示不认识张某。

而在路南的市场,市场内有人表示见过张某,“好像他经常到江浙一带跑生意,听说发病前他好像去过浙江,但具体情况我不了解。”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禽流感 做生意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