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步"洗手预防禽流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你的洗手方法正确吗? ”昨日上午,园林街道东宾社区的居民聚在一起,跟医生学习正确洗手。“我平时洗手就是一双手打好香皂后,揉搓几下就行了,没什么麻烦的吧? ”社区居民赵霞说。“如果只是这样随随便便冲洗

“你的洗手方法正确吗? ”昨日上午,园林街道东宾社区的居民聚在一起,跟医生学习正确洗手。“我平时洗手就是一双手打好香皂后,揉搓几下就行了,没什么麻烦的吧? ”社区居民赵霞说。“如果只是这样随随便便冲洗一下的话,根本达不到消除细菌的效果。 ”为社区进行预防禽流感宣传的某医院医生表示,预防H7N9禽流感,最需要的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可很多人虽然经常洗手,却不一定真正“会”洗手。

医生提醒说,洗手应在流动水下充分淋湿双手,然后取适量肥皂(皂液),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整个洗手过程一般需要30-60秒。在医生的专业培训下,参与活动的市民从头学习,一步一步掌握技巧。 60岁的高凤翔说:“哎呀,原来我几十年手都白洗了! ”

当天,社区的居民们还学习了预防禽流感的其他方法。

六步洗手法:

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2、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4、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5、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6、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预防禽流感 六步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