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级专家组高大川:发病六天才入院错过最佳救治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张某一家目前暂住在枣庄市中区一老式小区内。23日下午,刚刚消过毒的室内,有浓重的“84”味道。 张某妻子告诉本报记者,张某是在入院前6天(4月15日)开始出现“感冒”症状的。怕冷、发烧37.7℃。考虑

张某一家目前暂住在枣庄市中区一老式小区内。23日下午,刚刚消过毒的室内,有浓重的“84”味道。

张某妻子告诉本报记者,张某是在入院前6天(4月15日)开始出现“感冒”症状的。怕冷、发烧37.7℃。考虑到丈夫体格不错,夫妻二人没想太多,均认为是受凉感冒,引起扁桃体发炎,就商量着“先吃点抗病毒的药,消消炎,然后把扁桃体做了(手术切掉)”。

就这样,妻子买了“鱼腥草颗粒”,与家里有的“板蓝根”一起,让张某服用。体格强壮的张某也以为“这样就能扛过去”。但到了21日下午,张某发烧到了39℃,遂由妻子驾车带他去市立医院就诊。

枣庄市立医院重症监护科主任李金来说,张某入院到感染科后,呈现出典型的病毒感染症状:高热,运动时有呼吸急促症状。“入院以后,症状变化很快,次日凌晨就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先是为张某进行了无创呼吸机支持,效果不良,又转为有创支持。

22日上午,疾控部门监测张某样本呈阳性;当天下午,省疾控部门确认张某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而省级专家组组长高大川认为,恰恰是在自我服药的过程中,耽搁了抗病毒的最佳时机——发病初期48小时。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专家组 错过最佳救治时间 发病六天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