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美济西湿地 泉城版图上的那一抹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绝美济西湿地 济西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33.4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9.1平方公里。2011年开工建设,目前园内道路全长13公里,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道路面层正在施工。园内8座桥梁已完成。航道

绝美济西湿地

济西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33.4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9.1平方公里。2011年开工建设,目前园内道路全长13公里,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道路面层正在施工。园内8座桥梁已完成。航道和水系面积2.45平方公里全部完成。园林绿化种植面积4.56平方公里已完成。今年十一将正式开园。济西湿地公园分为湿地生态恢复与保育、湿地生态游赏、田园风光体验观光等七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有效保护小清河源头,改善济南西部生态环境。

绝美济西湿地

绝美济西湿地

济西湿地规划性质及布局结构

济西湿地公园建设为济南市新的生态地标,作为维持城市生态平衡的基石,将保护济西湿地的水质状况为根本立足点,恢复小清河源头,保护改善城市重要饮用水源地,称为生物多样性的富集区,同时又是市民生态文化休闲的场所,集生态自然景观、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开发其作为全国的旅游精品。

湿地开发定位以泄洪储水、退耕换湿、形成生态湿地为景观特征,以齐鲁文化为内涵,融保护、游览、休闲、独家和科普教育、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湿地生态公园,根据济西湿地的资源特征与齐鲁文化渊源的关系,同时考虑济南市旅游业发展的需求、现状生态结构构成等,规划的济西湿地公园分为七大功能分区。

湿地地球之肾

济西湿地旅游资源具有沼泽湿地的典型性特征,湿地自然景观又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系列景点相结合,是颇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湿地区域内还蕴藏着丰富的野生鸟类资源,和南部山区的景观资源有着本质的区别,这些湿地资源对于济南市城区居民及游客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济西 泉城版图 生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