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全国两会|赵冬苓: 《甄嬛传》值得鲁剧学习


来源:齐鲁晚报

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副总监赵冬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向厚重大气的鲁剧也应该适应市场需求,像《金枝欲孽》、《甄嬛传》等宫廷剧同样值得鲁剧学习。“像《金枝欲孽》、《甄嬛传》这样的宫廷剧给我们提供一种写历史剧的新视角,不是一味地从大处着眼,单纯写宫斗不值得我们学习,但这种独特的书写历史的方法却很值得鲁剧学习。

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副总监赵冬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向厚重大气的鲁剧也应该适应市场需求,像《金枝欲孽》、《甄嬛传》等宫廷剧同样值得鲁剧学习。“像《金枝欲孽》、《甄嬛传》这样的宫廷剧给我们提供一种写历史剧的新视角,不是一味地从大处着眼,单纯写宫斗不值得我们学习,但这种独特的书写历史的方法却很值得鲁剧学习。”

在鲁剧专家赵冬苓看来,鲁剧的风格也应该有所突破。“提起鲁剧,观众都会想到厚重大气,鲁剧应该追求风格的多样化,适应市场和年轻观众的期待。”

赵冬苓是一位传统剧作家,但她提起网络小说写手时,连连用“了不起”来形容。“其实鲁剧也应该多挖掘一些优秀的年轻网络写手,形成新的鲁剧创作力量。”赵冬苓建议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甄嬛传 赵冬苓 学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