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赵素华:为大中专生实习"开绿灯"


来源:新华网

本届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赵素华对大中专学生的实习就业表示了关注。 赵素华是山钢股份公司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职工、民盟莱芜市委副主委,她在调研中了解到,由于担心学生实习安全,不少企业高挂“免进牌”。

本届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赵素华对大中专学生的实习就业表示了关注。

赵素华是山钢股份公司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职工、民盟莱芜市委副主委,她在调研中了解到,由于担心学生实习安全,不少企业高挂“免进牌”。而另一方面,像银行、医疗机构等又迫切需要实习生做“帮手”。对于很多学科的大中专毕业生而言,拥有一定的实习工作经验,在就业大战中非常重要。

为疏通学生实习之路,赵素华经过多方调研提出,学校可以采取“学校+企业”的模式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训练机会,譬如说与大企业联合建立“创业实习基地”等。学生也要主动与用人单位加强沟通和联系。(乔显佳)(完)

相关新闻:

标签:人大代表赵素华 全国人大代表 大中专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