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乡人寄语:莫言委员两会别“莫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3月2日电(记者 潘林青 魏圣曜 叶婧)“莫言上两会了!”在山东高密,不少莫言的家乡人最近都在热议这个话题。他们希望,莫言能在两会上多多提出好提案,为国家大政方针建言献策。 距离山东高密市区近3

新华网3月2日电(记者 潘林青 魏圣曜 叶婧)“莫言上两会了!”在山东高密,不少莫言的家乡人最近都在热议这个话题。他们希望,莫言能在两会上多多提出好提案,为国家大政方针建言献策。

距离山东高密市区近30公里的平安庄村,就是孕育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地方。记者28日在莫言旧居见到莫言二哥管谟欣的时候,他正扶着一辆有了年头的“老大梁”自行车,站在小路口等着。

“希望他好好珍惜这份信任,多在两会上提建议,提好建议!”知道记者的来意后,莫言的二哥管谟欣顺口说到。作为一个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农民,管谟欣也希望弟弟两会上能多关注“三农”。他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2月5日莫言离开高密去瑞典领奖以后,就没再回过老家,连春节都是在北京过的。但每周六上午,莫言都会给二哥和老父亲打来电话,聊聊家常、问问农事。“虽然不怎么种地了,但他还是关心着小麦、玉米的收成,和咱们农民的收入。”

在高密,老乡们也非常关注莫言在两会上的表现。高密市卫生局爱国卫生办副主任鲁勇与莫言曾有过一面之缘。“这是莫言老师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希望他能立足于专业特长,实实在在地推动文化建设。”鲁勇说。

在高密街头,也有好多人谈论“莫言参会”。见到记者前来采访,车停在路边的一位司机走上前说道:“我们老百姓最痛恨的是官员腐败,希望‘老莫’在两会上能和其他委员一起,多提惩治腐败的好建议。”

相关新闻:

标签:家乡人 委员 莫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