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兰英代表:好牛奶是喂出来的 不是兑出来的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叶欣)“好牛奶是喂出来的,不是兑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金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兰英说。 面对当下老百姓对国内乳品行业的信心不足问题,金兰英代表建议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叶欣)“好牛奶是喂出来的,不是兑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金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兰英说。

面对当下老百姓对国内乳品行业的信心不足问题,金兰英代表建议养殖企业要加大源头的管理控制,在喂牛的时候,饲料上就要控制添加剂。另外在挤奶的过程中要严格控制细菌指数。

金兰英代表说:“老百姓不放心是因为有添加剂。只要源头控制住,在加工过程中控制住,有食品药品部门加紧监督管理,我觉得问题就不大了。只要是质检部门认真严格控制,这个好牛奶是没问题的。”

为了促进养殖业实现规模化,解决目前国内对牛奶的信任危机,金兰英代表建议:第一,建议加大财政持续性补贴力度,促进养殖业规模化发展,实现现代化;第二,建议国家支持农业养殖大户和市县级龙头企业,比如向他们发放低息贷款等财政支持;第三,要建立技术服务体系,为养殖企业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帮助培养技术人才。

金兰英代表认为当前养殖业面临很大的危机。“年纪大的干不了,年纪小的不愿意干。技术人员匮乏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金兰英代表说。

金兰英代表认为,解决这一危机,没有政府的信息化支持是不行的。

相关新闻:

标签:金兰英 牛奶 出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