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陈雪萍:代表不能白当 必须做实事


来源:人民网

山东人大代表陈雪萍人民网记者叶欣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叶欣) “当农民工代表,就要为农民工说话。为此,我做了长期的调查。我来北京参加两会之前,就曾有二三十位农民工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把他们的

山东人大代表陈雪萍人民网记者叶欣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叶欣) “当农民工代表,就要为农民工说话。为此,我做了长期的调查。我来北京参加两会之前,就曾有二三十位农民工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把他们的意愿反映给政府,”第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陈雪萍说。

陈雪萍,一位来自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粉刷工,是山东省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1993年,27岁的她从山东泰安东平来到济南,进了三箭置业集团的工地,“别的不会,就干油漆粉刷,已经干了整整20年。”如今,她带领着一个两三百人的农民工队伍,工程范围也扩展到室内装修。

作为一名新任的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带来的民意是希望政府继续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她认为,建筑行业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症结在于,建设单位钱不够就开始盖楼。到工程结束的时候,建设单位拿不出钱给施工方,施工方因此拖欠农民工工资。

“其实政府已经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来帮助农民工,比如清欠办,真的帮我们农民工办了很多事实,”陈雪萍说,“但是如果政府能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去监督建设单位。让建设单位把钱凑齐了再盖楼,它不就不会拖欠农民工工资了么。”

作为朴实的农民工群体的一位朴实的代表,陈雪萍呼吁相关建设单位“有多大的荷叶,包多大的粽子”。

同时,陈雪萍代表也不忘劝诫农民工兄弟“在讨薪过程中,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相信政府,政府是不会亏待我们农民工的。其实这一块政府已经解决得很好了,只有一小部分人的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所以,请政府继续关注农民工。我把农民工的心声带来了,希望政府能听到,给予我们好政策,让我带回去”,她说。

她还谨慎地表示:“我的建议必须要考虑得更成熟。我这个农民工代表不能白当,必须做点实事。”

相关新闻:

标签:农民工 陈雪萍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