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海尔周云杰:海尔人的中国梦 打造全球知名品牌


来源:齐鲁网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周云杰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谭文宝张晓博实习生郝佳)在如今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浪潮中,走出国门,冲向世界已不仅仅是企业家的梦想,更是每一个国民对民族自豪感的期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周云杰

齐鲁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谭文宝张晓博实习生郝佳)在如今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浪潮中,走出国门,冲向世界已不仅仅是企业家的梦想,更是每一个国民对民族自豪感的期盼。如何做好商海弄潮儿?怎样于国际商业中建立民族品牌?全国两会期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周云杰作客齐鲁网两会直播台,与我们分享海尔集团一路走来的成功经验及品牌理念。

顺应时代潮流实施网络化战略

“如何从一个大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是周云杰在本次大会中最为关注的一个议案。“没有成功的企业,所谓成功的企业只不过是踏准了时代的节拍。”在该理念的指导下,海尔集团顺应全球网络化趋势,继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4个阶段后,2012年12月26日,海尔集团启动了第五个战略发展阶段--网络化战略阶段,目标是使海尔转型为一个网络化企业,实现三个“无”--“企业无边界、管理无领导、供应链无尺度”,使海尔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CEO。

海尔为什么要把战略制定为网络化战略?网络化战略包含哪些内容?周云杰说,一流的企业战略要有一流的战略架构师,作为海尔的领航人,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从企业创业以来,就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战略,思路决定出路,只有制定了好的战略,企业才能干正确的事。张瑞敏认为,在如今的网络时代,资源是网络化的,组织是网络化的,用户也是网络化的,企业必须转型为网络化的企业,才可能适应这个网络化的世界。

相关新闻:

标签:海尔 周云杰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