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大会发言79件


来源:大众网

截至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期限,来自21个界别的35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等材料79件,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教育、医药、养老等民生热点问题。

大众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王磊) 截至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期限,来自21个界别的35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等材料79件,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教育、医药、养老等民生热点问题。

肩负着山东人民的重托,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王新陆等多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对山东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等多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大对“沂蒙革命老区参照执行国家中部地区政策”落实力度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山东省纳入中原经济区的2市1县享受国家中部地区政策”的建议》的提案;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等多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提高棉花临时收储价格和完善种棉补贴政策的建议》的提案,在大会期间受到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共十八提出了海洋强国战略,为此,王修林委员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国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优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我国海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得到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民生话题一直位居“两会”期间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排行榜前列,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们在提案中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关注,于细微处体现着对百姓的关切。陈德展委员在深入了解百姓的需求后,提交了《多措并举实现农民收入快速倍增的建议》的提案,列举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潘鲁生委员就农村文化生态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前瞻性的建议。

关于教育问题,韩圣浩委员将目光放在了异地高考上,认为解决异地高考的前提是恢复全国统一高考;杨文委员积极为民办教育发展鼓与呼,提交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建议》和《尽快制定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计划的建议》的提案。

此外,防范金融风险、改善医患关系、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城乡就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也分别在提案中得到体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全国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 中原经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