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特写 山东代表团的"新面孔"


来源:齐鲁网

新闻特写 山东代表团的"新面孔"  齐鲁网3月4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王镇富王玉栋)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作为首次参加大会的

新闻特写 山东代表团的"新面孔" 

齐鲁网3月4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王镇富王玉栋)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作为首次参加大会的新代表,他们不仅成为代表团的亮点,而且为大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马传先是来自德州的新代表。在这次人代会上,他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加快小城镇建设上。为了完善好建议,会议间隙,他特意拜访了老代表。"在调查中我发现,我们的城镇化建设问题,我们的国家政策还存在一定的缺陷。一个是我们的用地政策,第二点就是我们的财政支持政策还不够到位,第三点呢就是金融支持政策还存在一定的缺陷。"

全国人大代表刘荣喜表示:"刚才你说的城镇化建设,关键的一条就是城乡一体化,这是我们国家非常重视的大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重视,我们实现小康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同样来自德州,新代表刘宗利反复润色自己将要在会上提出的建议,并找到同是来自企业界的老代表请教。刘宗利告诉记者:"这次我带的建议是围绕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生物产业等新能源,以及促进生态环境这一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我想请老代表进一步指正指正。"

全国人大代表宛秋生说:"我也是干企业的,我认为你提的建议非常好。但是在建议当中,应该再加一些具体的措施,一些修改的措施。"

新代表胡桂花是来自济宁的村支部书记,对教育、医疗等民生投入尤为关注。听说来自泰安的中学老师李香玲代表也就加大农村教育投入提出建议,两人一下子拉近了距离。"现在普遍的欠发达县地区普遍存在这个问题,财政资金薄弱,教学质量各方面达不到教育要求,(应该)向欠发达县(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扶持力度,我觉得这是政府急需要做的事情。"

第一次参加两会,新代表们心里装满的是乡亲们沉甸甸的嘱托,肩负的是合格履职的重任。

全国人大代表李香玲表示,作为新代表,要多向老代表学习请教,认真履职,把群众的呼声反映到会上去。

据了解,在本届人代会上,山东团新代表占代表总数的近三分之二,大部分来自企业、教育、医疗以及农村基层一线。会议期间,他们将就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医疗改革、教育公平、改善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新面孔 新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