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山东团:“半边天”多在科教文卫领域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北京消息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女记者、女服务员,成为两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名单中,女代表699人,占全国人大代表总数的23.4%,比上届提

商报北京消息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女记者、女服务员,成为两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名单中,女代表699人,占全国人大代表总数的23.4%,比上届提高2.07个百分点。这是自第六届全国人大以来,女代表比例最大的一届。另外,女委员399人,占委员总数的17.8%。

在山东团175人的名单中,42位女代表可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上一届相比,山东团女代表数量从37人增加到了42人,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占代表团的24%。记者发现,除了这些数字上的变化,女代表们也外秀内慧,多才多艺。

既有女省长,也有女市长。以副省长王随莲、威海市长张惠为代表的十几名党政女干部为山东团带来新风气。

女性干起企业来也是好手。在山东团中,共有7名女企业家,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毅新,晨鸣纸业集团副总经理李雪芹,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等企业家,悉数在内。

与男性相比,女性从事教育、卫生、社会保障事业有着独特的优势。此次当选的女教师、女教授、女校长和女医生、女院长也非常多。有大学校长、专家教授,也有小学教师、普通医生,还有像“阳光大姐”卓长立这样的家政服务业代表,她们组成了本届山东代表团的主体。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半边天 领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