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提高城镇化质量


来源:淄博政府网

1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景颜到临淄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再接再厉、争先进位,推动临淄区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市政府秘书长刘荣

1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景颜到临淄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再接再厉、争先进位,推动临淄区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市政府秘书长刘荣喜及市有关部门和临淄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景颜一行先后到临淄区凤凰镇村级事务“五代理”中心、齐峰集团、广恒化工公司和卓创资讯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级事务规范管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情况。在听取临淄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后,徐景颜对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临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稳增长、促转调、惠民生、保稳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科学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景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一是要实现区域综合实力新跨越。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临淄区不论经济总量还是产业结构,都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发展得更好更快一些,确保在全省县域经济竞争中位次不断前移。二是要在推动“转、调、创”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痛下决心,坚决摒弃粗放的发展模式,切实把发展的着力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转到集约发展和内涵增长上来。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重点,加快推进石化等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发展新优势。三是要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遵循“四化”同步推进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突出抓好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以及信息咨询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业比重和对地方税收的贡献率。四是要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化工行业综合整治、矿山综合整治以及城乡生态绿化成果,努力建设青山绿水、环境优美的新临淄。五是要开创新型城镇化新局面。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个重大“红利”。要促进次中心城区、小城镇协调发展,推动相关产业有序转移,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发展再上新水平 城镇 提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