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州泰和山:潍坊旅游的新高点


来源:大众网

心怀家乡树雄心勇闯旅游圈 认识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睿智与胆识并存豪情与正气兼修,极具人格魅力的人。从14岁跑出大山闯天下,到今天掌控着一家全国知名的跨行业、跨部门、

心怀家乡树雄心勇闯旅游圈


    认识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睿智与胆识并存豪情与正气兼修,极具人格魅力的人。从14岁跑出大山闯天下,到今天掌控着一家全国知名的跨行业、跨部门、跨国界、跨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近30家控股、参股公司,在外打拼30余年一直心系家乡的他,当看到山东旅游业的利好形势和迅猛发展势头,决定把投资重点放在青州这片生他养他的地方。2006年4月,合展集团立足于青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西南大片区旅游的指导思想,立足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及丰富的旅游文化内涵,坚持旅游规划同旅游产业发展相一致,与当地区域开发相协调,将泰和山建设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会展于一体的旅游产业综合集群,先后完成投资9亿元,打造了天缘谷旅游区、黄花溪旅游区和泰和国际饭店等国内一流的旅游景观和服务接待设施,形成了山、湖、泉、林、瀑、栈、溪、洞、花、岩为特色中国北方首屈一指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2010年泰和山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景区,并先后荣获“山东十大非著名山峰”、“山东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地”、“好客山东旅游金榜品牌”等荣誉称号。

泰和山风景区位于青州市西南部的连绵群山之中,景区开发总面积20平方公里,是青州西南大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距青州市30公里,西邻临淄,东南接临朐,省道及县城内交通可与仰天山、井唐古镇等旅游景区相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区内自然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山泉叠出,瀑布成群、溪流遍地,是人们体验自然山水景观、感受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的好去处。

三大区域谱写山水文化新篇章


    景区定位“山水文化圈,青州泰和山”,以泰和山为核心,形成山水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的旅游圈层,由简单的观光游览向深度休闲过渡,打造潍坊市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泰和山风景区五年打造了三个风格迥异的旅游区域,满足不同旅游群体需求,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旅游链条既可单项经营,又可打包出售。

①天缘谷旅游区三教圣地,天地泰和

天缘谷旅游区以“和”为核心,以宗教文化和军寨文化为主题,分为宗教文化体验区、山寨文化休闲区、山林生态观光区,打造出文化休闲特色的旅游胜地。

三教圣地,由一条峡谷贯穿儒、释、道三教,建有泰和寺、万佛殿、碧霞宫、文庙等,并有以“和”文化为核心的名家字刻,是一处向善祈福、静聆心灵之地。

军寨文化,是明朝永乐年间,著名女起义领袖唐赛尔的军寨遗址,由髻髻顶、影像山、中军寨、跑马夼、饮马湾、点将台、旗杆遗址等多处景点组成,并留下了诸多优美的历史传说。

②黄花溪旅游区九天玄瀑,梵花仙境

区内群峰围合,一谷通幽,有贯天彻地之势;清流汇波,千瀑飞溅,成达海穿云之气。两岸丁香照丹崖,一溪黄花映碧潭,山崖陡峭、峡谷幽深、溪流潺潺、飞瀑壮观,为山东第一条天瀑谷,总体形成“一轴纵观、双环壁合、六区壁连、十二景辉映”的格局,以水、石、山、林等自然资源为基础,共同构建主题景观。根据山谷自然资源分布状况,分为缘起林、逍遥津、普渡舟、觉悟山、黄花坡、牛头山六个景观区,形成度假、休闲、旅游的绝佳胜地。

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强度投入和高速度建设,使泰和山风景区成为潍坊市山水景观独秀、文化内涵深厚、功能完备的精品景区,极大地丰富了旅游资源,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增加了区域知名度和美誉度,2010年泰和山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景区,为青州三大龙头景区之一,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门票收入近20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旅游圈层打造山东旅游景区旗舰


    日前,泰和山风景区为进一步上档升级,同时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做足准备工作,新的休闲度假区域——黄花湾旅游区提上建设开发日程。黄花湾旅游区是一处具有生态意义的新型休闲区,意在为人们提供生态休闲、生态度假、避暑娱乐的生态场所。

正在建设的黄花湾旅游区,从设计立意、建制布局等各方面都在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唤人们在休闲的同时,贴近自然而杜绝奢华,保护环境而不浪费资源,所以,建设中的黄花湾生态小镇,开创了一种新型的休闲途径,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从生态意识上去改变人们的休闲导向。休闲区建成后,将会与旅游区一起,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一个物超所值的生态胜地,同时还将通过实物向世人展示生态保护与开发的全新理念。让省内外游人及国际游人感受青州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踏泉溯源”返璞归真,体验大自然的神奇与壮丽,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放松身心,体悟真我,升华思想,问道文化,静心品味山水的博大与空灵,大自然的绚丽与舒适,青州文化的厚重与豁达,融入山水文化圈,青州泰和山的诗情画意中来。

青山有意,绿水长存。为打造潍坊西南群山旅游综合集群、山东旅游景区的航母,合展集团计划在5至8年内,投资20亿元至50亿元,打造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景观和度假目的地,提升潍坊旅游的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做大做强潍坊大旅游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旅游 泰和 青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