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山景观"大变身" 鲸鲨馆开业


来源:新华网

3月20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旅游业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规划,莱山多处旅游景观都将酝酿“大变身”。青龙山打造全省首个真正意义的汽车营地,给驾车出游的市民提供一个全新体验。莱院路将变身“旅游观光大

3月20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旅游业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规划,莱山多处旅游景观都将酝酿“大变身”。青龙山打造全省首个真正意义的汽车营地,给驾车出游的市民提供一个全新体验。莱院路将变身“旅游观光大道”,拟建设单车漫游系统,滨海一线镶嵌多处“爱”的“印记”,定期举行灯光音乐汇演和水幕电影。

青龙山打造省内首个汽车营地

随着私家车的逐渐增多,市区交通状况越来越拥挤,驾车到城郊感受舒适安静的田园生活,已成为市民周末出游的首选。驾车出游该去哪?随着莱山旅游业总体规划的出台,日后,市民多了驾车出游的一个选择。莱山将以青龙山为核心区,规划建设省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汽车营地项目群。

汽车营地指在交通发达、风景优美之地开设的,专门为自驾车爱好者提供自助或半自助服务的休闲度假区。主要服务包括住宿、露营、餐饮、娱乐、拓展、汽车保养与维护等,是满足现代人休闲时尚需求的旅游新产品。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飞速增长和自助游的日渐风靡,携亲伴友自驾出游的模式越来越受市民的欢迎。自驾车营地应运而生,契合了这部分人群个性化、休闲化和轻松化的出游需求。

项目群以青龙山为核心和优先开发区域,并逐步向金斗山方向延展,预计总开发利用面积可达5000亩以上。围绕“汽车营地”这一主题,规划综合性汽车配套服务区;围绕休闲度假这一核心功能,规划汽车旅馆、度假酒店、主题餐饮区,同时结合区域小环境,辅之各类休闲项娱乐活动区。目前,山东省尚未有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标准的汽车营地,该项目有望填补这一空白。

到汽车营地能玩什么?根据规划,汽车营地将重点建设总服务区,配备先进电脑信息查询系统及营地介绍图册、营地地图等,为游客提供汽车美容保养、维修、加油服务、信息咨询服务、营地野外活动指南、野营设备出租及其他游客所需服务。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体验胶东风情小镇,作为自驾车营地的娱乐休闲配套服务区,提供旅游六大环节中的食、购、娱元素。

到莱院路体验单车漫游

今后,行走在莱院路上,你会感觉到,路两旁的街道美了。莱院路“旅游观光大道”项目主要通过对道路两侧空间的美化绿化、主要节点景观塑造、自行车道的建设以及旅游标识解说系统、相关附属设施等的景观化、园林化设计,使其本身即成为一个重要的旅游吸引物,而不仅仅是一条交通通道。

在主干道的两侧设计建设自行车道,形成纵贯南北并联系周边旅游景观与设施的单车漫游系统。今后,莱院路将会呈现这样一幅画面:自行车道配合景观带,曲折变化而非“直来直去”。每隔一段距离,在绿化带内设置公共自行车停车站、存放点、以及精致的休息区等。自行车道比汽车道高,色彩比较鲜艳;围绕自行车推出各项“人性化”服务,使自行车道富有“人情味”,如造型优美、坚固安全而又随处可见的停车架以及价格合理、快捷方便的自行车出租服务等。

为了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莱院路的旅游功能,将在沿路建立完善的旅游解说系统,提高旅游者尤其是散客旅游者的体验质量。解说系统通过书面材料、标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语音等无生命设施、设备向游客提供静态的信息服务。

鲸鲨馆今年开业

莱山滨海一线,是市民傍晚休闲的好去处,它的变化最引人关注。今后,莱山滨海一线“爱”的印记将会大大增加。“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爱”是人世间最美好、最动人的字眼,它的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生机和希望。莱山将通过建筑小品、公共设施、标识标志、节事活动等方面的时尚创意,做足“爱”的文章,让游客在“爱”的环境氛围中体味爱的魅力。

雨岱山渔人码头是烟台市区旅游的一个新亮点,预计将于今年开业。该项目以海滨文化为主题,以海洋动物表演为特色,以相关海滨休闲娱乐设施为辅助,涵盖了鲸鲨馆、日式温泉馆、美食风情街、滨海特色商业街、古堡酒店、半岛休闲会所等多种与国际接轨的时尚元素,打造集餐饮、娱乐、运动、休闲、购物、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商业区。鲸鲨馆属国内首家、世界第三,日式温泉馆、钓鱼、潜水俱乐部等项目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莱山区的栈桥及黄海明珠海边,将定期举行大型灯光音乐汇演,通过周边建筑物的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辅之水幕电影,制造梦幻般的感觉体验。同时,还将建设大型室内水上主题乐园,包括水上游乐、水上运动、水上表演、沙滩浴场、水上竞技、水上休闲、康体健身等一系列大型室内游乐项目,有效消解旅游淡季人气不足的现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莱山 景观 鲸鲨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