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规划未来5年打造十大旅游景区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翟岩通讯员崔禾)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德州市旅游项目投资运行分析》,2013年我市将把黄河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旅游发展突破口,未来5年打造十大旅游景区,着力开发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翟岩通讯员崔禾)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德州市旅游项目投资运行分析》,2013年我市将把黄河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旅游发展突破口,未来5年打造十大旅游景区,着力开发建设一大批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努力成为京津冀鲁晋大中城市、环渤海经济圈,乃至北方地区著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13年,市旅游局将继续实施“旅游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黄河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作为旅游业发展突破口,目前,已开工重点旅游项目13个,其中,投资过百亿元的分别是东盟现代生态旅游城和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项目,已呈现出集群开发带动效应。未来5年,黄河国际生态城每年都将有1—2个景区建成开放,将建成十大旅游景区,形成以休闲旅游为主的景区集群。

根据规划,2013年将加强旅游与农业项目、文化项目的融合建设,以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乐陵50万亩枣园、南部生态片区为载体,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目前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已完成投资35.6亿元建设温泉度假村、大云寺等项目。

同时以四女寺风景区、渤海金山生态旅游区等为载体,发展文化旅游。四女寺风景区计划投资63亿元,复建孝女祠等人文景观,形成以运河文化、礼孝文化和佛教文化为主要特色景区。此外,针对运河开发,对运河景区进行统一规划,展示明清皇家运河风情、运河商贸、市井文化风情和运河自然风光。璞石书院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文物、书画,奇石收藏,学术交流为主要内容,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据德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将加强旅游产业链打造,比如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将建设一带两区十园,引入温泉、大云寺、自驾游营地以及旅游商品开发等项目,配合建成故道庄园农家乐项目和中恒葡萄园采摘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坚持企业主体,吸引社会和民营资本投资旅游项目建设,推动皇明集团、国强集团、扒鸡集团等建设旅游项目。

截至目前,全市在建或即将开工的重点旅游项目达到38个,计划总投资额852.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2.7亿元,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黄河生态旅游文化大观园、东盟现代生态旅游城、大禹文化旅游产业园)。2012年建成新项目1个,续建项目建成2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旅游 景区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