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智慧城市”建设上快车道


来源:鲁网

危重患者进入急救车,通过“无线生命体征传输系统”,将患者各种生病体征数据及视频图像传回医院,急诊室大夫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患者到达医院前就已制订好抢救方案……这仅是“智慧淄博”一个具体应用。 日前,“

危重患者进入急救车,通过“无线生命体征传输系统”,将患者各种生病体征数据及视频图像传回医院,急诊室大夫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患者到达医院前就已制订好抢救方案……这仅是“智慧淄博”一个具体应用。

日前,“智慧淄博”掌上平台启动仪式在淄博联通举行,从仪式现场了解到,淄博市将重点从交通、医疗、食品、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市民服务六大领域展开“智慧淄博”建设,目前,已在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医疗急救、市民服务等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淄博联通专门开辟“智慧城市”建设展览大厅,大厅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展示“智慧淄博”在各个行业的具体应用,在智慧医疗方面,目前在与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合作,面向全市推广用于医疗急救的“无线生命体征传输系统”,系统可以有效缩短诊疗过程,提高危重患者生存率,患者进入救护车就相当于到了急诊室,脉搏、呼吸、体温、血压、血氧、心电图等各项生命体征数据和视频图像实时传输至医院急诊室,主治医师在患者到达医院前就可以制订抢救方案,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现已在全市多家医院进行试点。

“通过智慧淄博的建设,将有效提升淄博市的城市质量与城市品位,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促进城市各个系统的高效顺畅运转。”淄博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淄博下一步将重点从“交通、医疗、食品、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市民服务”六大领域展开,将城市中的物理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商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成为新一代的智慧化基础设施,使城市中各领域、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显化,给城市装上“网络神经系统”,使之成为可以指挥决策、实时反应、协调运作的“智能中枢”。

另据分管“智慧城市”建设的淄博市副市长张庆盈介绍,在全市信息化建设中,要发挥政府信息资源和运营商技术资金相融合的优势,继续优化和完善“智慧淄博”系列应用,积极拓展与各行各业的合作,突出“便民、利民、惠民”,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开发服务功能,为努力把淄博打造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淄博 建设 智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