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命至上 济南再现“最美公交司机”


来源:济南日报

近几天,“最美大客司机”宋洋的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今天,济南再现“最美公交司机”,BRT3路公交车司机刘德宝驾车途中突发心脏病,坚持将车安全停靠进站后昏迷过去,幸亏一名乘客上前为他服用救心丸,“120

近几天,“最美大客司机”宋洋的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今天,济南再现“最美公交司机”,BRT3路公交车司机刘德宝驾车途中突发心脏病,坚持将车安全停靠进站后昏迷过去,幸亏一名乘客上前为他服用救心丸,“120”医生随后赶到现场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刘德宝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8点多,刘德宝驾驶BRT3路公交车行驶到历山东路站,随后跟到的另一辆BRT3路公交车司机孟师傅发现前面的同事刘德宝驾驶的车缓慢地靠站后不再前行。几分钟后,公交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跑过来告诉他,前面那辆车的驾驶员犯了心脏病,请求他前去帮忙。

孟师傅立即下车查看,“我看到前面那辆(BRT3路公交)车在路边停靠后突然不走了,正在纳闷呢,看到车站人员前来求救,才知事情不妙。上车后我看到老刘已经趴在方向盘上不能说话了,看到我后,他只是轻轻摆了两下手,就昏过去了。”孟师傅回忆道,他上车时,车上还有4名乘客留下帮忙,后车门已打开。经过仔细查看,推测刘德宝是突发心脏病,慌乱中,一名乘客为他服用救心丸。这时,闻讯赶到的车队安全员刘振庆和其他4名乘客将已经昏迷的刘德宝抬到车厢地板上平躺。大约5分钟过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抢救。“如果不是上车看到老刘趴在方向盘上,我真的想像不到这是一位突发心脏病的驾驶员停的车。车子停的很规范,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和乘客滞留。”孟师傅说,听留下的乘客反映,刘德宝发病前一边大声告知乘客自己胸口闷,一边稳稳地将车停靠在路边。

事后,记者查阅车载录像显示:8:05,刘德宝驾驶车辆正常前行;8:10左右,车速越来越慢,最后紧贴着车道左侧平稳停下。随后,刘德宝按下后车门开关键,挥手示意乘客下车,他刚把手放下,就“嘭”地一声倒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了。车停下十多秒后,有乘客感到奇怪,遂立即上前询问,当时刘德宝已无力回应。不少乘客见状前来帮忙,有的打急救电话,有的下车求救。

今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山大二院看到,一脸疲惫的刘德宝正躺在病床上休息,身边的心脏检测仪有规律地轻轻鸣叫着。据主治大夫介绍,多亏抢救及时,刘德宝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另据了解,“最美大客司机”宋洋已入院抢救7天了,病情仍然极其危重。昨天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到山大二院看望宋洋,授予宋洋“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司机 生命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