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今年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全面启动


来源:搜房网

今天,济南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城市绿化将以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目标,按照“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社会增绿、均衡布绿、标准建绿”原则,努力扩大绿地总量,提升绿地品质,完善

今天,济南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城市绿化将以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目标,按照“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社会增绿、均衡布绿、标准建绿”原则,努力扩大绿地总量,提升绿地品质,完善绿地功能,为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加快新区绿化建设步伐,打造优美生态景观。在滨河新区,基本完成小清河沿线绿化建设;加快华山湖湿地公园建设;推进大明湖-小清河连通工程。在西部新城,新建绿地120余万平方米;积极推进济西湿地公园建设,打造江北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高标准实施济齐路、二环西路绿化工程,建设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城市生态廊道。在东部新区,绿化建设结合唐冶新区、孙村片区开发和城中村改造,精心实施道路、河道、山体绿化建设,高标准做好燕山文博片区、汉峪片区金融商务中心等项目配套绿化,优化区域城市环境。

推进老城区绿化改造提升,突出泉城风貌特色。除了努力提高绿地面积,还要精心实施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泉城特色标志区内明府城百花洲片区整治工程,争取十艺节前完成一期工程,2013年底前投入运营。全力做好“千佛山风景区建设改造为民办实事”工程,完成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实施以佛慧山为重点的核心区建设,做大、做深“山”的文章。认真抓好齐鲁碑刻文化苑收尾工程,保证良好的景观效果,争取“五一”前建成开放。精心策划好泉城秀宴及明昌钟楼等一系列园林文化项目,打造城市建设新的亮点,彰显泉城特色风貌。

抓好基础绿化工作,增强城市环境承载能力。实施44条道路绿化及兴济河、玉绣河等沿河绿地建设提升,启动绿道网规划及示范段建设。开展11处区级公园、10处街头游园和社区公园建设,拆迁建绿1万平方米。抓好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景观打造,调整植物配置,丰富景观色彩。深入开展城市绿荫行动,全年栽植大规格乔木2万余株,垂直绿化植物50万株,建成屋顶绿化5万平方米,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大力抓好城市生态隔离带(区)建设。实施玉符河、大辛河、巨野河、绕城高速公路东线、黄河生态隔离带规划建设,局部建设滨河公园,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生态隔离带。根据城市污染源分布情况,加强工业防护绿带建设,保护城市生态安全。全面加大近郊山体绿化力度,具备条件的逐步建成山体公园,促进城市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美化水平。充分运用移动景观、立体花坛等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精心开展城区美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市树市花增量工程,全年计划布置花卉1500万盆,移动园林景观2400组,制作大型立体花坛30组,在节日期间营造绚丽多彩、热烈祥和的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生态 园林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