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将为入驻企业创业年减负600万元


来源: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17上午,济南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当天起,凡在高新区登记注册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由工商、国税、地税、质监四部门执行的行政审批和政府服务项目实行“零收费”,免收费用由政府买单。据了

7月17上午,济南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当天起,凡在高新区登记注册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由工商、国税、地税、质监四部门执行的行政审批和政府服务项目实行“零收费”,免收费用由政府买单。据了解,此次实行“零收费”力度之大、惠及范围之广、免费项目之多,在省内尚属首例。

济南高新区此次实行“零收费”的项目共有19项,主要涉及有关管理机构执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服务项目。其中,工商部门10项,分别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登记费、营业执照登记费、申请变更登记事项、重新补(换)证收费、企业年检收费、企业信息检索费、企业名称核准、企业档案信息查询、营业执照注塑及镜框、打印表格、图片、复印、光盘刻录、材料传真费;国税部门4项,包括税务发票工本费、税务管理卡、《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人员资格证书》、45种涉税表格;地税部门2项,分别是地税发票工本费、发票购买卡成本费;质监部门3项,分别是组织机构代码证证书工本费、技术服务费、IC卡工本费。

此次实行“零收费”的项目都是企业登记、办理手续必缴的费用,其中很大一部分收费要缴纳到市、省或国家。因此,对于企业而言,这是实现了“零收费”,其实质是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为企业办理手续的这些必要费用“买单”,免收费用由财政补贴。

“零收费”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降低济南高新区企业的创业和商务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为发展型企业营造更加高效、低廉、便捷、优越的投资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初步测算,按目前济南高新区辖区内共有1万多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计算,该区一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600万元。今后,随着入区企业不断增多,这个数额将逐年增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企业 济南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