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去年新增个体户11259户 带动就业3.37万人


来源:齐鲁网

 3月8日,记者从东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开展创业富民的若干政策》一周年,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全市共新增私营企业2694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1259户,拨付“三补一贴

 3月8日,记者从东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开展创业富民的若干政策》一周年,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全市共新增私营企业2694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1259户,拨付“三补一贴”资金932.8万元,建成创业就业培训基地31处,创业示范企业78家,创业示范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47个,累计扶持创业1.17万人,带动就业3.37万人。

  据了解,去年我市对个体工商户加大了资金扶持。市县两级成立了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机构,修订完善了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范围,增加了扶持额度。2012年,全市小额担保贷款突破2.37亿元,并首次设立5000万元担保基金。

  各级财税、金融等部门落实优惠政策,重点加大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突出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12年,通过落实就业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5616万元,有2499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749万元,约4.7万户个体工商户享受了增值税起征点上调优惠,占全市个体工商户总数的80%以上,减轻税收负担1800多万元,免征新办小微企业税务登记证工本费120万元。

  另外,我市实施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投资380万元的用友VBSE创业实训平台已投入使用,组织毕业生创业实训班15期培训学员1020人,创立了“108创业梦”培训系统,对1404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了创业培训;对进行自主创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制度,对按期还款并符合相关规定的申请人,给予一定的贷款利息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东营去年新增个体户 11259户 37万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