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东营西城改造项目启动 投资达10亿元


来源:齐鲁网

3月6日上午,东营市委、市政府举行了2013年西城改造项目开工仪式,这也标志着今年西城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在西城改造项目开工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年西城改造重点实施续建项目共1项,新建项目五大项15小项

3月6日上午,东营市委、市政府举行了2013年西城改造项目开工仪式,这也标志着今年西城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在西城改造项目开工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年西城改造重点实施续建项目共1项,新建项目五大项15小项。续建项目是济南路景观提升和建筑立面改造工程,提高道路景观效果,打造城市精品街区。新建项目包括道路建设工程,实施潍坊路(西二路至西四路)、淄博路西延(东营区段)、民生路(黄河路至胜利花苑11区北侧)道路工程,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道路改造工程,即实施胜利广场周边区域12条支路改造、西城停车场建设、黄河路广利河桥改造、胜泰路(影视街至云门山路)改造、菏泽路(西四路至西五路)改造、影视街(济南路至淄博路)道路改造工程,完善雨污管网等配套设施,提高道路通行条件,缓解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

部分区域综合改造工程,包括对黄河路(西一路至西四路)景观绿化及两侧建筑立面实施提升改造;对商河路(西三路至梁山路)进行综合改造,新建步行街、照明及消防供水设施,完善人防及停车设施,提升两侧商业环境,打造西城高标准步行街;改造提升测井公司东侧公园,形成占地500多亩的城市绿心。

污水、河道治理工程。修缮广利河(明泓闸至明汇闸)及五六干合排(西五路至广利河)截污干管,建设西城北污水处理厂外管网系统,改善西城水系质量,提升市民生活环境。

规划建设华八井石油文化广场。打造石油文化地标景观,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城市是市民生活的家园。作为中心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城是东营城市的发祥地、油田机关的所在地。抓好西城建设改造,既是完善东营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造宜居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去年以来,油地团结携手,组织实施了西四路、济南路等道路改造,以及陶然公园、水韵公园、荟萃园等公园建设项目,加快完善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积极推进旧城区改造,西城整体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2013年,我市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抓好续建项目的同时,将组织实施道路建设改造、污水河道治理、片区综合改造、文化广场建设等五大类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改善西城的城市面貌,让市民的生活更加舒适方便。

当天上午,附近不少居民对西城改造重点项目极为关注,纷纷赶来提前了解,“最期待停车场的设立,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市民王大爷称,西城不少老旧道路完善改造计划也很及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东营西城改造 东营西城改造项目 1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