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沾化生态林场面积将达5.5万亩


来源:鲁网

3月11日,沾化县城南生态林场建设现场,专业造林队伍正在这里加快栽植苗木。据介绍,城南生态林场规划总面积1.5万亩,分两期建成,一期工程计划建设6000亩,2012年秋冬开始造林,已完成了5200亩造

3月11日,沾化县城南生态林场建设现场,专业造林队伍正在这里加快栽植苗木。据介绍,城南生态林场规划总面积1.5万亩,分两期建成,一期工程计划建设6000亩,2012年秋冬开始造林,已完成了5200亩造林任务,今年4月5日前将再完成1500亩造林任务,5月5日前完成一期工程林下育苗任务。二期工程建设6000亩,今冬明春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城南生态林场全部建成后,加上思源湖南、北生态林场,全县将有5.5万亩生态林场,将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2个百分点,形成改善生态环境的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

在植树造林上,该县改变过去单纯在骨干道路两侧植树的状况,实施大面积的工程化造林,建设万亩生态林场,同时,探索实施植树造林主体多元化新机制,走出了一条在盐碱滩上建设生态森林公园的成功路子。

该县按照“园林化、景观化、精品化、特色化”的思路,自2010年开始建设思源湖万亩生态林场南林场,2012年建成思源湖北林场,这两大林场总面积达到4万亩,同时还建成了滨海大道绿化等造林重点工程。

为建设更加完备的生态体系,自去年冬季开始,该县又规划建设城南生态林场,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建设、林场化管理”的要求,改变以往政府投资建设为“政府引导、农户栽植”模式,在泊头镇司徐路及吕望产业园高标准新造林1.2万亩,重点发展林下育苗和花卉种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沾化生态林场面积 5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