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银监分局开展“不规范经营” 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鲁网

伴随着我市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理财产品的日益丰富,金融消费的形式也已经从单一的银行存款向支付、理财、融资、投资等一体化交易延伸。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成了一个重要课题。 如何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

伴随着我市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理财产品的日益丰富,金融消费的形式也已经从单一的银行存款向支付、理财、融资、投资等一体化交易延伸。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成了一个重要课题。

如何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在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记者走访了滨州银监分局。

据了解,近年来银行乱收费的话题一直广受公众关注。滨州银监分局为此成立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将整治不规范贷款业务和不规范收费问题纳入重要工作中。除此之外,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不规范经营”问题治理长效机制,强化贷款融资和各项服务收费业务的不同营销、定价程序,规范员工经营行为,进行长期、持续整治,切实解决“不规范经营”问题产生的根源。

积极督导银行业按照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原则,合理定价、规范收费,切实制止银行业金融机构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和不合理收费行为,并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加强公众金融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问题专项治理 滨州银监分局 不规范经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