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三项措施加强乡镇财政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烟台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推进财政“双基”建设,提升基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我市采取三项措施突出加强乡镇财政信息化建设,保障基层资金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基层财政管理信息化水平。依托县级软件应用

为深入推进财政“双基”建设,提升基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我市采取三项措施突出加强乡镇财政信息化建设,保障基层资金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基层财政管理信息化水平。依托县级软件应用平台,大幅提升乡镇财政业务电算化水平,争取全面实现县乡财政网络贯通。同时,开展乡镇原有电算化业务转接内网试点,为全面实现四级财政网络贯通创造有利条件,有效改变乡镇财政信息化建设水平相对滞后的局面。

二是注重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规范化开展。在总结莱州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基层财政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相关监管制度和措施办法,将完善基层财政工作规章与规范化财政所创建和乡镇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

三是注重配合联动,营造基层财政工作良好氛围。突出抓好县乡、财政内部和部门间的协作,突出抓好信息通达、资金台帐、抽查巡查、公开公示和绩效评价等制度建设工作。在每个县市区重点支持一个工作基础好的乡镇做为示范试点,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相关监管工作尽快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财政 乡镇 措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