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滨州市城市管理实施十大工程


来源:齐鲁网

滨州日报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刘新萍报道) 3月5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锁定“建设黄河三角洲中心名城、打造全省最洁净有序城市”这一目标,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和市容

滨州日报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刘新萍报道) 3月5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锁定“建设黄河三角洲中心名城、打造全省最洁净有序城市”这一目标,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和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年活动,搭建城管社会化参与平台,进一步开创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今年滨州市将实施便民服务等十大工程,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紧抓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2013年,全市城管系统将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一中心,按照2013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总体进度和指标要求,制订完善迎查方案、宣传方案和资料汇总方案,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创城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园林绿化水平。

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程序、规范运作、确保进度,切实做好与项目配套的垃圾中转站建设,为2014年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推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突出城乡环卫一体化等重点工作,办好郁金香展等四大展会

2013年,全市城管系统将重点突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确保在2013年底实现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率100%的基础上,取得精细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的新突破;突出智慧城管建设,抓好城管指挥服务中心建设,升级市城市管理指挥平台,抓好以智慧城管为核心的大城管建设,实现城市管理质量的新突破;突出五位一体城市网格化管理,以城市管理数字执法系统为平台,进一步落实网格责任人的职责,实现城市管理的无缝隙覆盖,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上的新突破。

抓好“五一”、“十一”、春节三个节点的花艺、亮化、节庆等各项工作,同时精心组织筹划好元宵灯展、郁金香展、荷花展、菊花展四大展会工作,把四个展会打造成滨州市的文化品牌、形象品牌和城市品牌。

实施便民服务等十大工程,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实施十大工程,分别为便民服务工程,建设公用自行车系统、人行道候车亭、便民导向牌,绘制便民服务地图;城市家居工程,建设和设置城市休闲客厅和便民坐凳;环卫管理无缝隙覆盖工程,建立市、区、办、居四级卫生管理网络;广告牌匾提升工程,做到广告牌匾设计艺术化、门贴洁净化、横幅电子化;春城绿荫工程,打造宿根花卉特色街景,建设以双排行道树为内容的绿荫道路,抓好水系的美化绿化工作;千灯万盏工程,实施以楼宇亮化为重点的城市亮化;摊点规范工程,做到流动摊点有制度、固定摊点有规范,探索集约式摊点群的建设和运作;中海开发提升工程,拟组建中海开发实业公司,建立中海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中海美丽滨州艺术团,全力打造滨州城管文化品牌;科级干部创新竞赛工程,以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为民帮扶工程,建立便民摊点信息库,健全城管结对帮扶制度,全力打造和谐城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滨州市 大工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