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年滨州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752.6亿元


来源:齐鲁网

3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服务业发展局获悉,201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752.6亿元,增长10%,占GDP的比重达到37.9%.全市服务业去年成为地税税收主要来源。 2012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

3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服务业发展局获悉,201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752.6亿元,增长10%,占GDP的比重达到37.9%.全市服务业去年成为地税税收主要来源。

2012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产调优、二产调强、三产调大”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1341”工程,突出抓好重点城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四大载体”培育建设,膨胀提升商贸流通、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房地产等产业规模层次,全市服务业发展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201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752.6亿元,增长10%,占GDP的比重达到37.9%,占比较2011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全市服务业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6.17亿元,增长33.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44%.全市服务业完成地税收入43.59亿元,增长24.9%,占全部地税税收收入的41.88%,成为地方税收的主要来源。

截至2012年底,全市22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5.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国家和省扶持资金争取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争取到的1190万元项目补助资金已经到位。加大重点项目的储备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总投资734.9亿元的104个项目纳入了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库,滨州国际五金建材城、滨州世贸中心、国际金属物流园等40个项目纳入了全省服务业重点项目储备库,滨州高新区五星级大酒店、滨州黄河水乡生态农业观光园等19个项目纳入全省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库,滨州港油品及化工物料仓储区扩建及其配套项目、山东民俗文化创意产业园服务业成等5个项目纳入全省重点对外推介项目库。

(通讯员刘春成记者李运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滨州市服务业 服务业增加值 6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