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城公园生态治理工程开工


来源:齐鲁网

菏泽日报(记者周天宇):记者从菏泽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根据市“碧水工程”实施要求,实施好环城公园生态治理,从3月8日开始,菏泽市将在环城公园1.2万平方米水面栽植莲藕、睡莲、蒲草、芦苇等水生植物,以净化

菏泽日报(记者周天宇):记者从菏泽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根据市“碧水工程”实施要求,实施好环城公园生态治理,从3月8日开始,菏泽市将在环城公园1.2万平方米水面栽植莲藕、睡莲、蒲草、芦苇等水生植物,以净化公园水体,增加水景观,让市民居住环境更舒适、优美。

据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净化环城公园(护城河)的水质水体,增加环城公园内的水面景观,根据我市碧水工程的要求,继赵王河公园生态治理后,再次对环城公园进行生态治理,决定投资40余万元,在公园河道及部分水体流动性差的死水区域内栽植莲藕、睡莲、蒲草、芦苇等水生植物,为微生物提供生存和附着的条件,释放出抑制藻类生长的化合物,使环境水质得以净化,达到修复和重建水中生态系统的目的。工程完工后,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接天莲叶无穷碧”和“十里荷香”的优美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作为菏泽市区重要的景观河,环城公园即护城河拥有水面面积1.2万平方米,沿河道路全长近6公里。自2004年建成后,由于周边居民较为聚集,水体流动性差,河道水质差,淤积严重,水污染成了多年来亟待解决的难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公园生态治理工程 环城公园生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