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


来源:齐鲁网

菏泽日报讯(记者周天宇)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国家林业局日前公布了2012年国家湿地公园名单,我省共有10处新增湿地公园入围,其中我市的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已建成的10处湿地中唯一的一

菏泽日报讯(记者周天宇)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国家林业局日前公布了2012年国家湿地公园名单,我省共有10处新增湿地公园入围,其中我市的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已建成的10处湿地中唯一的一处“国字号”湿地公园。

据了解,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了在省级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升级建设,规划区位于山东省东明县焦园乡,规划总面积317.6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46.53公顷,湿地率77.6%。公园规划区分为生态保育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四大功能区,集保护、开发、恢复、科研、宣教、观光于一体。根据总体布局、分期实施的原则,公园规划期限初步定为2013年至2018年,共计6年,分两期实施,2013—2015年为第一期,2016—2018年为第二期,项目总投资11798万元。通过对湿地保护区建设工程、科研监测工程和能力建设工程的建设,可以有效地保护该区的湿地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对物种保存和保护物种多样性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山东省新增的10处湿地公园分别为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岛湿地公园、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潍坊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沐河国家湿地公园、莒南鸡龙河国家湿地公园、东阿洛神湖国家湿地公园、曲阜孔子湖国家湿地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国家湿地公园 建设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