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5年建成"三位一体"法律援助平台


来源:齐鲁网

近年来,临沂市残疾人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未来五年,临沂市将建成“三位一体”法律援助平台,让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生活更加和谐稳定。 记者了解到,今后五年,临沂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健全,

近年来,临沂市残疾人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未来五年,临沂市将建成“三位一体”法律援助平台,让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生活更加和谐稳定。

记者了解到,今后五年,临沂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健全,衣食住行、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普惠和特惠政策更加配套完善,并得到全面落实,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贫困现象基本消除。

在残疾人服务体系方面,各级康复机构将运作规范,服务作用得到充分完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得到初步实现。有劳动能力和愿望的残疾人普遍得到有效培训,具备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基本能够实现就业,更多的残疾人开展自主创业,生活状况与社会水平的差距逐渐缩小,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作为弱势群体,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切实保障非常重要。未来五年,临沂市将建成“三位一体”法律援助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的生活环境,他们社会生活更加和谐稳定。

另外,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文化和体育健身服务机制更急健全,文化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根据临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临沂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临沂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是:残疾人状况显着改善,生活基本达到小康水平。

记者胡雪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法律援助平台 未来 三位一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