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苍山县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


来源:中国·临沂

 近年来,苍山县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寻求有效帮扶途径,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一是走访企业变少为多。组织职能部门在开展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中,不断扩大走访企业的规模,到更多的企业及个体工商

 近年来,苍山县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寻求有效帮扶途径,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一是走访企业变少为多。组织职能部门在开展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中,不断扩大走访企业的规模,到更多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实地听取意见等措施,听取企业的建议与呼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寻求有效解决途径。三年来,先后走访企业100余家,个体工商户2000余户,占市场主体总体的10%以上。二是帮扶企业变弱为强。贯彻落实免征企业登记注册登记费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制定红盾帮扶措施,对招商引资企业及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推行工商联络员制度,工商部门派驻3名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去年以来,全县新增企业集团3家,变更无行政区划名称企业2家,办理二三产业分离22家、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8家。三是解决融资变济为促。改变以往多帮助困难企业融资现状,将大企业引进项目、扩大规模所需要融资作为重点,积极宣传“三押一推”政策和办理程序,推进银企双方见面洽谈合作。去年以来办理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76件,帮助企业融资18.59亿元。积极创新融资市场主体形式,培育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户,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户、民间融资服务公司3户,满足小规模企业发展壮大融资需求。(作者:徐开成 编辑:杨楠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企业 苍山县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