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区经信局着力打造机关服务品牌


来源:山东新闻网

鲁网泰安讯(通讯员李维泉)泰安市泰山区经信局以作风建设保障年活动为契机,以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水平为着力点,全面推行“一张网”全覆盖、“一机制”贯彻始终、“一份情”融万家的“三个一”服务模式,着力打

鲁网泰安讯(通讯员李维泉)泰安市泰山区经信局以作风建设保障年活动为契机,以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水平为着力点,全面推行“一张网”全覆盖、“一机制”贯彻始终、“一份情”融万家的“三个一”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携手企业,满意经信”机关服务品牌。   

健全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山东中小企业泰山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对外宣传产业政策、发布工作信息、公告相关成果、交流企业经验,使广大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即时政策信息,调整发展思路,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重点项目,安排专人现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盯上靠上服务,保证重点项目按照形象进度顺利推进。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小微企业调研,实行分类服务指导,建立档案信息库,全面系统掌握企业情况,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构建完善的服务企业平台。   

加强人才建设,助力工业发展。加快人才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的自主技术创新、独立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加快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论证、技术信息、经营管理、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提高小企业创业成功率。年内培育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家、市级创新型企业3家、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各1家。围绕转型升级,组织举办中小企业专题培训巡回大讲堂、网络营销实战训练营培训、企业实训基地管理型实训指导师培训等,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开设研修班等,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   

创新服务手段,缓解企业融资难。为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等问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合作专场”,开展银企对接,切实为企业协调做好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求。适时开展“送政策、惠企业、促发展”活动,组织企业在包装、推荐、申报项目上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尽快了解和掌握各级政府出台的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措施,对上争取补贴资金、节能专项资金金、技改贴息资金等,年内争取省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导向计划3项以上,争取省市新兴产业和重点行业专项资金项目5项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服务 泰山区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