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区集中开工48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3亿元


来源:山东新闻网

鲁网泰安讯(通讯员付刚)3月9日,泰山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共有4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25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吹响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和“片区建设

鲁网泰安讯(通讯员付刚)3月9日,泰山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共有4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25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吹响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和“片区建设攻坚年”的号角。   

今年以来,泰山区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基调,以打造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目标,以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以片区建设为切入点,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来泰山区投资兴业。特别是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该区确定倾全区之力,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和“片区建设攻坚年”活动,通过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面提高“三个一批”项目策划招商的质量、建设推进的速度、巩固提升的效益。   

据了解,此次泰山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产业特色突出。开工项目中,既有泰山宝盛广场、双龙特色商业街、中华泰山旅游文化商品城民俗文化专区等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也有岱银大厦、住宅产业化基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既有新华广场、中岳花园等片区开发项目,也有老年公寓、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等民生项目,无论是产业特色,还是产业档次,都有新提升。   

据介绍,这次集中开工的48个项目还呈现出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的特点。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投资过20亿元的3个,过10亿元的12个,过亿元的36个,特别是建设主体大部分属于“实力强、业绩好、信誉高、品牌响、建管一体”的知名企业,能够有效保证项目高速度推进、高档次运营、快速开拓市场、持续提供税收。其中,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集整体厨卫、成套门窗、复合保温墙体等核心技术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产业化基地。岱银大厦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5万平方米的国内一流的品牌设计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启程(二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由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投资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全市汽车配件产业链条。华伟广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酒店及商业部分10万平方米。速恒物流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泰城现代物流产业体系。   

此外,推进速度快,发展后劲足,也是这次泰山区集中开工项目的另一特点。开工项目中,有6个是今年2月17日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上新签约的项目。同时,华安财产保险、莱商银行、韩国悦达起亚汽车4S店等项目均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运营,特别是随着华安财险、莱商银行等民营股份制金融保险机构的落户,将有力推动泰城金融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项目 泰山区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