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城区启动霹雳行动——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


来源:齐鲁网

“百日会战”(霹雳行动)动员会议 3月6日,济宁市公安局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动员会议。提出自3月6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保畅通,促安全

“百日会战”(霹雳行动)动员会议

3月6日,济宁市公安局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动员会议。提出自3月6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保畅通,促安全,努力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市政府副市长田志锋、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组织好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管理。加强与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渠划、组织内部交通,调整、优化通行路线,合理分流车辆,化解交通拥堵。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依法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渣土车管理制度,严格审核城区渣土运输车资质,严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城区渣土运输秩序。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切实把警力放到路面上。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包保联系中队的科室和民警要定期到中队工作,肩并肩地与中队民警一起工作。积极与治安、派出所、巡警等警种和单位搞好协作配合,创新管理模式,形成管理合力,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周检查、月点评的形式,严格进行考核、督导,对于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刘支队长强调,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真正管好队伍、带好队伍,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又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把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领导班子建成能把握大局、能谋划大事、能攻坚克难、能做好表率的坚强战斗集体;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阳光行动,使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抬升标杆,提高境界,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形成“全面覆盖、人人担责、步步推进”的抓落实格局;强化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积极与公安院校合作,加强业务骨干培训,积极解决民警实际困难,解决好民警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队伍的凝聚力。

田志锋对2012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实施“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近年来,我市公路交通运输事业迅速发展,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急速增长,人、车、路的矛盾进一步加剧。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务求取得实效。二要以誓争一流的理念,开创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今年,市政府把“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列入为民所办十件实事之一,对群众作出郑重承诺。2014年省运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市政府决心对全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一次系统整合、更新。公安交警部门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实施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为创造一流城市形象而努力奋斗。三要以团结协作的合力,确保交通管理工作扎实有效。要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动,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市中区交警:全力投入“百日会战”

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百日会战”(霹雳行动)动员会议后,市中区交警大队强化责任,加强管理,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霹雳行动”工作中去。

一、狠抓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态势。进一步深化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对过往7座以上营运客车进行逐车检查,登记,严查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投入所有测速、酒精测试仪和其他执法装备,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设置固定卡点、流动巡查、统一行动与区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重点道路及夜间重点时段的检查管控,做到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

二、狠抓宣传提示,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大型广告牌、滚动字幕以及短信息等形式和方法,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文化宣传等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

三、狠抓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大队联合有关部门,以客货运车辆为重点,对辖区过往客运车辆、货运车辆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制度。同时,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逐一登记造册,对目前环城西路、古槐路等施工路段提出整改措施,设置好交通安全提示牌,加大警力投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交通管理百日会战 道路交通管理百日 济宁城区启动霹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