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鲁豫:狠抓项目建设 强化工作落实


来源:济南市政府门口网站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 2月28日下午,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强调,水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刚刚起步,有很多工作需要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求真务实、认真研究,狠抓项目建设,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

2月28日下午,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强调,水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刚刚起步,有很多工作需要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求真务实、认真研究,狠抓项目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快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  

杨鲁豫指出,水生态文明市建设是我市现代水利发展的总抓手,也是转变发展方式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着力点,更是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的现实选择,事关国家和省生态文明部署,事关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期望很高,对创建工作多次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水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领导小组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调动一切积极性,力争用三年时间圆满完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市创建任务。  

杨鲁豫强调,要按照“保基本、打基础、出亮点”的要求,搞好水生态文明市创建项目策划和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前期准备,重点策划实施一批符合水生态文明市创建要求、质量层次高、能提升泉城形象的精品工程,增强规划的导向性和可操作性;突出抓开工竣工,水生态市建设所实施的工程项目必须突出一个“早”字,确保早日开工、如期竣工;突出抓质量安全,贯彻执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突出抓综合效益,注重综合策划,通过一批项目的实施,带动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一大批产业发展,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把建设资金作为创建工作的生命线来落实。要多渠道搞好资金筹措,优化存量,用好现有资金,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争取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加建设;要统筹搞好资金使用,本着科学、严谨、节约的原则用好各项经费,在确保效果的基础上压缩规模,在打紧预算的基础上压缩财政开支,同时注重勤俭节约,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要确保财政资金及时到位,各县(市)区要针对本辖区所承担的任务量,列出财政专项,保证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杨鲁豫要求,要突出抓好创建工作推进,坚持“好”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在改变面貌、创造效益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经得起社会评价和历史检验,造福子孙后代;要确保时间进度,落实工作节点,不拖进度,不误工期。要强化协调配合,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组织实施、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和高新区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监督,尽快制定出台考核办法和督查方案。要强化舆论宣传,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加强舆论监督力度,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副市长李宽端,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建设 杨鲁豫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