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考察团来威海市考察社会养老服务


来源:威海日报

3月11日,滨州市副市长张兆宏率团来我市参观考察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付广照陪同考察。 滨州考察团首先来到东发老年公寓,实地参观了老年人居住区、活动区,详细了解公寓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机制。随

3月11日,滨州市副市长张兆宏率团来我市参观考察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付广照陪同考察。

滨州考察团首先来到东发老年公寓,实地参观了老年人居住区、活动区,详细了解公寓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机制。随后来到威海祥云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了解服务救助流程、加盟企业以及志愿者活动等情况。在菊花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站,参观了老年人晨检、看报等活动。最后,来到戚谷疃社区服务中心,与老年人和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运行情况。考察团随后听取了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

付广照说,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将社会养老服务与社区建设同步推进,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完善扶持政策,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和资金投入比重。集中优化财政资金投入,运用专项补助资金对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等方面给予补助。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社会化、商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快速发展。争取到“十二五”末,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以上的目标,推动威海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兆宏对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表示赞赏。他指出,威海高度重视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思路清晰,政策完善,规划到位,目标明确,相关配套设施协同跟进,做出了威海特色,做出了表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社会养老服务 威海 考察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