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苗生长进入返青期 麦田墒情适宜苗情良好


来源:威海晚报

眼下气温迅速回升,我市小麦生长进入返青期,3月11日,笔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麦田土壤墒情适宜,利于小麦顺利返青。 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黄顺之表示,今年我市小麦面积达116万多亩,一类苗和二类苗的

眼下气温迅速回升,我市小麦生长进入返青期,3月11日,笔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麦田土壤墒情适宜,利于小麦顺利返青。

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黄顺之表示,今年我市小麦面积达116万多亩,一类苗和二类苗的比重达到80%,苗情好。当前田间管理的重点是进行划锄,以达到保墒、提温、除草的目的;优先对三类苗进行管理,对旺苗进行镇压,促进小麦生长。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气温骤降,提前浇水追肥,预防小麦早春冻害,促进小麦发育,力争今秋小麦取得好收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生长进入返青期 麦田 苗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