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旅游春节掘金过亿 接待游客18万人次


来源:市旅游局

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51万元,分别比去年黄金周同比增长17.8%和20.6%。 多彩文化活动

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51万元,分别比去年黄金周同比增长17.8%和20.6%。

多彩文化活动引爆黄金周旅游

在春节期间,日照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文化活动,引爆黄金周旅游。

龙门崮景区推出了2013年首届日照龙门崮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本届庙会以“欢乐嘉年华、祈福贺年会”为主题,由2月6日持续到2月15日,为期十天。庙会除保留传统高僧诵经、开光赐福、鸣钟贺岁、击鼓行运等祈福活动外,还有街舞劲歌、高跷旱船、舞龙舞狮,杂技魔术、面人剪纸、手工绝活、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并设有幸运转盘、愤怒的小鸟、篮球九宫格等游戏和刺激大奖等;在逛庙会的间隙,游客还能品尝各地美味小吃,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丰富多彩、参与性极强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本地市民前来游玩,还令众多外地游客及国际友人流连忘返。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7.9万人,为春节期间我市人气最高的节庆活动。

节日期间,其他旅游企业也积极推出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优惠政策让假日旅游升温

为了拉动冬季旅游消费,日照市各涉旅企业纷纷推出景区门票、酒店餐饮打折,商场购物优惠等措施。一系列优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人气,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促进了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浮来山风景区推出迎新春优惠大酬宾活动,刘家湾赶海园春节假期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景区、景点联合推出“和谐山海天”景区免费游活动,旅行社推出了庆新春—龙门崮庙会游、登山村草莓采摘游、蔬菜大棚圣女果采摘游等年节特色旅游产品。

游客以短线游自驾游为主

随着人们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私家车拥有量迅速增加,加之法定节假日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的实行,在节日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驾车回家过节或出门旅游,自驾游、短线游、探亲游日益火爆。

从来日照市游客的出行情况看,春节期间的游客以短线游、自驾游为主。全市主要旅游景点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五莲山风景区、浮来山风景区、龙门崮风景区、万平口风景区等重点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数量较往年显著增加。万平口风景区每天有近千辆车停放,浮来山风景区仅2月14日一天,停靠车辆数就达620辆,且全部为小型客车。从各停车场统计情况来看,自驾车游客大多来自于北京、上海、陕西、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周边省市;省内短线游主要来自青岛、烟台、临沂、泰安、枣庄、济宁、淄博、菏泽、潍坊等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旅游 游客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