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日照将加大民族经济发展力度


来源:日照日报社

本报讯(记者王秀洁实习生王晓芳)3月7日,记者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要大力发展民族经济,引导和鼓励少数民族群众结合实际成立专业合作社3到5家,并对效益较好的少数民族专业社给予扶持。市

本报讯(记者王秀洁实习生王晓芳)3月7日,记者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要大力发展民族经济,引导和鼓励少数民族群众结合实际成立专业合作社3到5家,并对效益较好的少数民族专业社给予扶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先侠主持。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展民族经济,今年,我市将统筹利用好首次设立的市级少数民族发展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组织的资金扶持,并将研究制定民品企业拉动少数民族经济的具体措施,加大对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组织、专业村、专业户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扶。

我市还将加强对现有民品企业的支持与服务,推动民品企业规模、效益全面增长,加强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自查、互查、抽查和迎接上级检查“四查”常态化,确保发展资金项目的落实。同时,将积极申报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居、文化大院,提升和改善少数民族文化公共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民族经济 资金 民品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