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干部作风建设的“八个落脚点”之不畏艰辛畏民心


来源:莱芜政府网

之所以一再强调我们要善于抓过程、抓细节、抓节点、抓具体,是因为人和人之间本事和本领的差距,不仅差在决策的能力、水平和气魄上,更重要的是差在细节上、关键节点上和方法上。这不仅是个工作方法问题,也是一个作

之所以一再强调我们要善于抓过程、抓细节、抓节点、抓具体,是因为人和人之间本事和本领的差距,不仅差在决策的能力、水平和气魄上,更重要的是差在细节上、关键节点上和方法上。这不仅是个工作方法问题,也是一个作风问题。——— 摘自市委书记刘士合在全市2012年奖惩兑现暨“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你幸福吗?”成为2012年的流行语,成为这一年的标志性记忆。

城市幸福指数测评,莱芜名列前茅。市民热烈讨论幸福、思考幸福,政府也以民众幸福作为追求目标。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莱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指出: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提升“幸福莱芜”建设水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美丽莱芜”、“生态莱芜”建设步伐。

去年,我市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实质性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十大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多彩。

幸福,是永恒的民生追问。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民、务实、清廉”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主题。也就是说,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百姓的幸福度、满意度不断提高上来。

把作风建设落脚到加快提升幸福莱芜建设水平上,就是要大力实施“群众满意工程”,宗旨观念再增强、群众工作再深化。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是要强化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好的政策还需要有好的作风保证政策落实不走样。不畏艰辛畏民心,需要我们自问是否因工作大而化之而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否因态度生硬而令群众不满?

市委刘士合书记在全市2012年奖惩兑现暨“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指出,“5+2”、“白+黑”是莱芜当前需要的一种精神,但是我们也要把握好节奏、遵循规律,特别是要讲求效率,干出实效。要沉下心来、铺下身子,脚踏实地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全力抓过程、抓细节、抓节点、抓具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客观地讲,群众的收入水平和政府的民生保障水平都在逐年提高,但群众满意度的提高却更加不容易。这是由于在连续多年的快速发展中,积聚的各种社会矛盾也集中爆发。这是各国在社会发展中都需要跨越的一道坎。在特殊的历史阶段,更加需要我们对百姓怀有敬畏之心,心中时刻装着百姓,扎扎实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提升幸福莱芜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干部作风建设 不畏艰辛畏民心 个落脚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