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东昌湖列入山东省首批湖泊保护名录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近日,山东省政府将11个湖泊纳入省首批湖泊保护名录,东昌湖名列其中。 根据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湖泊保护条例》,山东湖泊保护应实行名录制度。其中,东昌湖等11个常年水面面积在0.5平方公里

近日,山东省政府将11个湖泊纳入省首批湖泊保护名录,东昌湖名列其中。

根据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湖泊保护条例》,山东湖泊保护应实行名录制度。其中,东昌湖等11个常年水面面积在0.5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以及具有特殊功能的湖泊,被纳入湖泊保护名录。据悉,这11个湖泊分别是:东昌湖、南四湖(南阳湖、独山湖、昭阳湖、微山湖)、东平湖、大明湖、白云湖、芽庄湖、马踏湖、巨淀湖、旧城海子、姜山湖、少海。

东昌湖又名胭脂湖,位于聊城市西南市区,始建于宋熙宁三年(公元1070年),因修筑城墙以及护城堤挖土而成,后经历代开阔,现在面积已达6.3平方公里,是济南大明湖的4—5倍。东昌湖由10个湖区和20块水面组成,湖岸线长达16千米,是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它以黄河水为源,积水约1680万立方米,水深3—5米,常年不竭,与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并称“全国三支市内名湖”。以东昌湖为依托的东昌湖旅游名胜区目前为国家4A级景区。(记者颜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湖泊 昌湖 大明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