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阿“洛神湖”晋级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记者从聊城市水利局获悉,东阿县洛神湖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聊城唯一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据介绍,洛神湖湿地公园湿地面积为156.8 公顷,园内生态环境独特,地势多样,鱼鸟众多,植

记者从聊城市水利局获悉,东阿县洛神湖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聊城唯一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据介绍,洛神湖湿地公园湿地面积为156.8 公顷,园内生态环境独特,地势多样,鱼鸟众多,植被丰富,拥有维管植物6239 种,各种脊椎动物252 种。其中鸟类169 种,形成了一个完整、稳定的生态系统,对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径流、维护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洛神湖湿地生态系统、维护区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公园湿地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库塘湿地,湿地水源除大气降水外,主要依靠黄河水和经过处理后的净化水补给,处理后的净化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并在湿地内进行再次净化,给当地渔业和农业生产补充了清洁水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湿地公园 神湖 东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